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蔡朝林书记督办2018年区政协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8-12-29

12月29日,区委书记督办2018年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南沙行政中心召开,对民盟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在区政协三届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设一流宜居环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示范区的建议》(2006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研究和督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可,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翁殊武,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曾建平,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冷瑞华、吴黎明,以及区政协委员代表、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该重点提案建设一流宜居环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示范区”为主题,提出了“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建设绿色宜居可持续发展家园”、“建构高效、便捷、绿色、智慧的公共交通体系”、“建构高品质公共服务体系”、“推行持续的城市更新策略”、“建构精细化城市管理体系”、“建构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等一系列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区发改局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对落实提案建议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效作了介绍,并汇报了下一步建设一流宜居环境的工作思路。与会委员认为,区委主要领导牵头督办和承办单位认真办理重点提案是对政协委员智慧的充分肯定,将会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的活力。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建设一流宜居环境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发展特色物流金融产业”、“从药品、医生、转诊制度着手,加强社区医疗建设”“优化医院公共服务设施的周边公共交通”携手共建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医疗医药示范基地”、“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构建和港澳衔接的公共服务,全面深化粤港澳合作”、“大力推动城市更新,科学合理规划土地开发”、“建设宜居的绿色生态港口”、“鼓励引导发展共享汽车及燃料电池汽车(FCV”、“制定系统的‘健康南沙’战略”“鼓励和引导民营特色专科医院和海外知名医院进驻南沙”等方面,为南沙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核心示范区和创一流宜居环境建言献策。

 

钟华英主席对区委、区政府领导和部门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区政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承办单位为落实提案建议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钟华英主席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提案承办单位以重点提案办理为抓手,充分吸纳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宜居环境建设。二是政协委员继续增强履职能力、提高提案水平进一步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及时、全面了解南沙的相关情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政协职能的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切实提高履职本领和能力,为南沙加快建设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蔡朝林书记对委员们提出的提案与建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提案体现了政协委员的专业专注、用心用情,提案通过深入调研,提出了有目标、有措施、有计划的系统的解决方案,充分凝聚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的提案工作,将提案办理作为推动部门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抓好委员提案建议的落实。要以办好2006号重点提案为契机,大力夯实绿色发展基础、加快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构建优质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品质化水平、加快构建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建设一流宜居和营商环境,打造绿色便利智慧的广州城市副中心。

蔡朝林书记希望,区政协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南沙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新贡献。一是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主动投身南沙开发建设大潮,围绕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开发建设成果惠及群众,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希望区政协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国家、省委、市委对南沙的期望和要求,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提出更高质量、更符合南沙实际的意见建议,为推进南沙开发建设各项工作出谋献策。集聚众人之智,众人之力,一起把南沙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