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改革开放再出发——南沙区政协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加强各界别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的学习交流,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打造“学习型政协”12月20日,区政协在南沙湾游艇会组织开展“改革开放再出发—南沙区政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读书会活动”。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原主席熊文辉,副主席冷瑞华、王中华、吴黎明,区政协常委、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文,秘书长苏茂庆,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委员代表,区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以及特邀嘉宾等参加了活动。

 

围绕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改革开放再出发”,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华作为荐书人向参会人员推荐、分享了《激荡四十年》一书,并和大家一同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读书会分享活动中,沿着南沙改革开放的历史足迹,区政协常委、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文分享了霍英东集团在南沙开发建设的历程,区政协原主席熊文辉分享了参与南沙建设开发的体会,区政务办主任罗建中分享了南沙新区和自贸区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情况。

 

活动还邀请了区政务办、南沙海关负责人以及南沙区政协委员中的民营企业代表进行访谈,从营商环境打造、口岸通关便利以及民营企业发展三个层面,分享近年来南沙区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取得的非凡成就。紧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主题,委员们在活动中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为南沙的建设发展“再出发”建言献策,呼唤南沙精神,唱响时代之歌。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向区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继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第二,继承和发扬勇立潮头、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敢于超越的南沙开发建设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第三,以更广阔的视野和更高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标准建设南沙自贸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课题,充分发挥好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独特作用,为南沙勇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