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书画院、香港广州书画会联合举办“紫荆意·红树情”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8-11-14

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和香港回归21周年纪念南沙政协书画院香港广州书画会成立一周年,展示两地书画家的艺术成就,密切两地书画家的交流,推动两地文化合作11月13日上午,南沙政协书画院香港广州书画会在德品文化中心举办“紫荆意·红树情”香港南沙书画展。南沙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副主席余若兰、吴黎明、李爱华,广州市政协书画院秘书长朱光荣,南沙区政协书画院顾问陈春盛、李醒韬,名誉院长冯达辉、植明,院长杨琼安,香港广州书画会会长司徒乃钟、主席黎铸英、常务副主席赖荣春,广州市各兄弟区政协书画院负责同志,香港广州书画会、南沙区政协书画院及区政协委员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书画展开幕仪式上,香港、南沙两地书画会负责人分别致辞,区政协书画院院长杨琼安即兴赋诗一首,诗词展现了两地书画家浓厚的情谊,共同谱写大湾区辉煌前景的愿望。香港书画会主席黎铸英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搭建起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平台,加强香港、南沙两地的文化交流,同时通过书画会友,不断提高两地画家的艺术文化修养。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两地书画家作品100多幅。书画家们满腔热情地以作品反映南沙、香港两地的时代社会变迁,热烈歌香回归21年来坚持“一国两制”不动摇繁荣稳定不松劲爱国爱港不移志的民族精神以及南沙建区13年来改革开放换新天开发建设换新地时代前进换新人的波澜壮阔景象。展会现场,更有书画家即席挥毫,书画家们苍劲有力的书法和意境深远的画作,获得观众的纷纷点赞

 

 

区政协副主席李爱华对前来参加书画展仪式的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当好国粹的传承者。两地书画家一起努力,承传统、求创新、显风格,把中国的书法艺术、绘画艺术发扬光大,德艺双馨,后继有人,推动香港和南沙的书画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二是当好文化交流的使者,广大书画家们既是使者,也是交流者,要加强往来,由浅入深,从书画界扩展到其他领域,推动香港和南沙的文化迈上新的台阶;三是当好香港南沙的建设者。香港书画家们要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而书而画,南沙书画家们要为南沙的开发建设大书特画。两地书画家都要积极投身到大湾区的建设中去,用自己手中笔为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书画联展展出时间为2018年11月13日至23日,展期10天。书画作品在南沙展出后,还将移师到香港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