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11月1日上午,南沙区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学习贯彻10月22日至25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钟华英主持,副主席余若兰、李刚、冷瑞华、王中华、吴黎明,秘书长苏茂庆以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政协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交流了心得,分享了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钟华英主席指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看重广东、关爱广东、鼓励广东,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通过广东向全世界清晰传递出“中国的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信号,向外界展示中国人有骨气、有志气,有能力解决我们当前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的姿态,坚定我们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决心。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钟华英主席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区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面学习,在政协迅速掀起学习高潮;第二,区政协要保持与改革开放再出发应有的精神状态、奋斗姿态与工作水平。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提出更多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第三,要找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着力点。紧扣政协职能在发展大局中发挥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独特作用;第四,在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政协工作开展,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建设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