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开展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重点提案督办活动,推进南沙学前教育优先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7

在区政协三届三次全会期间,民盟南沙区基层委员会提出的《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推进南沙学前教育优先发展(第3010号)》提案,被确定为今年区政协的重点提案,由王勇副区长督办。为促进提案建议更好地转化为工作实效10月31日上午,区政协围绕该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组织委员开展视察活动,并召开督办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王勇,区政协主席吴黎明,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3010号重点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提案人代表,区政协提案委、港澳台侨外事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了督办活动。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黄阁镇麒麟新城安置区二期幼儿园、区第一幼儿园丰庭园区,并听取了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关于幼儿园办学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提案主办单位区教育局以及会办单位黄阁镇、万顷沙镇相关负责人对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解决教师编制不足难题”、“提高非在编教师待遇”、“提高持证上岗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提案单位代表胡国胜常委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提案下一步办理提出了“落实公办幼儿园占比的工作时间表”、“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需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需求”、“加快解决师资队伍编制待遇问题”的建议。

    区政协吴黎明副主席指出,区政协委员选择群众最关心、群众最迫切解决的问题,经过深入调研,最终形成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一种方式。希望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

区政府副区长王勇对区政协提出的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重点提案以及提案承办单位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该提案的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有改革创新的精神。南沙学前教育基础薄弱,任务重,要破除难题,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实现跨越性发展。二是要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要多元化办园,鼓励民办幼儿园,实现公办、民办均衡发展。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根据南沙实际,着力解决多年的“痛点”--教师编制问题,不断提高教师待遇,积极发展与国家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定位相匹配的优质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