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开展大山乸保护利用重点提案督办活动,促进森林小镇加快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07

在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期间,致公党南沙区支部、区政协黄阁镇地方组和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提交的《打造城市绿色明珠,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关于加快推进大山乸保护利用的建议》(第2010号)提案,被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段德海同志牵头,区政协李刚副主席协助督办。为促进提案建议更好地转化为工作实效,10月26日下午,区政协围绕该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组织委员开展视察活动,并召开督办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德海,区政协副主席李刚,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2010号重点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提案人代表,区政协提案委、港澳台侨外事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了督办活动。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位于黄阁镇的大山乸山,听取了该镇关于大山乸森林公园建设规划及其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等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黄阁镇卢翦镇长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与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提案单位代表人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与会委员认为,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非常重视,主办单位黄阁镇在短时间内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提案建议得到了较好的落实,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也比较清晰。

同时,委员们就如何加快大山乸保护利用建设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打造户外拓展教育基地”、“改善周边道路环境”、“丰富景观植物种类”、“修建停车场”、“拓宽提升已有上山道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等意见建议。

李刚副主席认为提案人“提得准”、承办单位“办得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承办单位吸纳委员们所提的可行性建议,并与专业机构合作,继续深化大山乸重点提案工作,做好黄阁镇森林公园、森林小镇的规划建设。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段德海肯定了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大山乸保护利用提案的办理,认为办理工作成效显著。他要求利用好大山乸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在保持现有生态环境和本土特色的基础上,进行高标准、系统性的规划建设。同时,要求黄阁镇应有效地处理好森林小镇和森林公园之间的关系,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着力解决大山乸林地权属、基础设施修建等问题,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重效果,将大山乸打造成为继黄山鲁森林公园之后的南沙又一个“绿心绿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