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开展常委履职调研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为进一步加强常委的履职能力和水平,10月24日至25日,区政协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前往海珠区、从化区开展调研培训活动。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副主席冷瑞华、王中华、吴黎明,秘书长苏茂庆,各专委会负责人,常务委员,各委组召集人,地方组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24日下午,区政协常委会一行在钟华英主席的带领下,先后前往琶洲互联网创新聚集区、腾讯(微信)总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地考察园区的建设情况和科技创新企业的运营情况,学习互联网创新聚集区如何实现高起点对接国家战略、高标准加快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的做法和经验

 

25日上午,区政协特地邀请广州市政协秘书长、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广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王志雄,为区政协常委会作履职专题培训。王志雄同志围绕“人民政协是什么”“人民政协做什么”“人民政协怎么干”三方面介绍人民政协,并从参与政协活动工作的流程全面解读政协常委如何有效实现履职工作。

 

25日下午,区政协常委会一行前往从化区莲麻小镇,学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做法和经验。通过实地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华夏莲舍、莲麻村委、莲麻百家古酒坊等学习莲麻村打造“酒文化”主题、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两委战斗力、强化乡风文明建设等经验做法,并回顾了东江纵队在从化和粤北的战斗历程,加强红色文化教育。

 

常委们纷纷表示,通过调研培训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政协常委会的职权,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了眼界和视野,履职能力和水平都有了提高,要把学到的知识、做法带到履职工作中去,更好地为南沙新区和自贸区建设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