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0-16

10月15日上午,南沙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有关精神。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华英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中华、吴黎明,党组成员、秘书长苏茂庆以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黎明副主席传达学习了《条例》主要精神,部分党组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钟华英主席指出,《条例》的修订突出了党的政治建设,突出了纪在法前,党纪严于国法,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和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钟华英主席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条例》的学习,切实将《条例》作为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要拧紧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阀”,以新修订的《条例》为高压红线,做到在工作生活中明底线、知敬畏、不碰“线”,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充分利用党组会议、支部会议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不断学,广泛带动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创新方式自主学,对照案例分析、联系工作实际学,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规范言行,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