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30

为更好地传达贯彻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和区委三届五次全会的会议精神,部署下一年度政协提案培育工作,9月26日上午,区政协提案委在南沙行政中心D栋527会议室召开区政协提案工作专题研讨会。区政协副主席吴黎明,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提案委全体委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分为两个议程:一、传达贯彻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和区委三届五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参会人员深入学习《全国政协提案审查工作细则》、《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广州市政协提案审查工作细则(送审稿)》以及南沙区委三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等有关文件。 

二、部署下一年度政协提案培育工作。根据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委提出的重点工作方向,提案委委员分成七个专题调研工作小组,每组约为3-4人,并明确每组的牵头人,分别对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经济与金融创新、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社会民生、人才与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七方面认真开展提案培育工作,要求各组成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所处行业,坚持切口小、道理硬、靶向准,明确具体,对症下药,围绕南沙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不少于10个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提案题目及需丰富完善的调研部门单位。

 

最后,吴黎明副主席强调:一、认真学习上级政协关于提案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明确提案委今后工作的具体要求;二、深刻解读区委全会报告,吃透弄懂会议指示精神,明确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定位,提出更具前瞻性、实效性和操作性的高质量提案;三、提案委委员要明确职责,发挥所长,深入调研,善于分析,为明年区政协提案培育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加强主动学习意识,熟练掌握并不断提升提案撰写、审查的水平与能力,更好地发挥提案委在提案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和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