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组织开展2018年第三季度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6

为加强各界别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的学习交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打造“学习型政协”,9月21日,区政协在广州南沙珠江三角洲世贸中心大厦组织开展2018年第三季度南沙区政协读书会活动。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副主席冷瑞华、 王中华,秘书长苏茂庆,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和委员代表以及区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围绕本次读书会活动的主题“丝绸之路”,区政协常委、广州市英东中学校长胡国胜作为荐书人向参会人员推荐、分享了《丝绸之路》一书,并和大家一同观看了该书的解读视频。在读书会分享活动上,区政协二届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文物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黄利平分别从南沙的丝路痕迹、鸦片战争对丝绸之路的影响、南沙港之古今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丝绸之路与南沙的渊源故事,希望政协委员紧扣“一带一路”建设积极为南沙发展建言献策。

 

 

区政协主席钟华英认为:读书会选题“丝绸之路”有高度、有厚度、有热度,希望区政协委员能够通过学习历史、认识历史,更好的肩负起参政议政的责任,围绕助推南沙海洋产业发展、提升南沙城市建设水平、打造南沙“海纳百川”的城市品格等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