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开展“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推进南沙学前教育优先发展”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23

区政协三届三次全会上,民盟南沙区基层委员会提出的《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推进南沙学前教育优先发展(第3010号)》提案,被确定为今年区政协的重点提案,并由王勇副区长督办。为进一步了解提案工作的办理情况,7月11日上午,区政协在南沙行政中心D栋526会议室召开三届三次会议第3010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区政协主席李爱华出席会议。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3010号重点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提案人代表、区政协教育界委员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汇报了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推进该提案的进一步落实进行了协商交流互动。参会委员对南沙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教育、关注民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主动推进提案办理实施表示感谢,并建议下一步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增加财政投入,落实教育公建配套,完善幼儿园管理体制、理顺教师编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积极发展与国家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定位相匹配的优质学前教育。

 

李爱华副主席对提案承办单位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该提案工作的办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第一步,对建设南沙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具有重大意义,必须努力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推进南沙学前教育优先发展;二是各方支持。主办单位教育局要充分发挥专业引领的优势,在全区学前教育的谋划、指导、督促方面发挥牵头作用,会办单位要予以大力支持与配合,加快推进提案办理;三是确保质量。要进一步加强教师的管理和培训,提高教师素质,力争老师百分百持证上岗,保证公办幼儿园质量与数量同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