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组织开展2018年第二季度南沙区政协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为加强各界别、各民主党派委员的学习交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打造“学习型政协”,6月27日,区政协在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18年第二季度南沙区政协读书会活动。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副主席余若兰、冷瑞华、王中华、吴黎明、李爱华,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各专委会委员代表及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围绕本次读书会活动的主题“创新”,冷瑞华副主席作为荐书人向参会人员推荐并赠送了《裂变式创业》一书,并观看了“樊登读书会”解读该书的相关视频。在读书会分享活动上,南沙区政协委员、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裂变式创业》作者宗毅从创立芬尼电器开始讲起,将企业是如何从传统制造业成功转型互联网的历程娓娓道来。他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告诉书友他是如何用商业模式颠覆传统公益,打通电动车南北充电之路;他又是如何摇身一变成为自媒体,用产品建立社群。他既可以自己写故事,自己当导演,开着特斯拉80天环游世界。也可以在公司写字楼创办“超级幼儿园”,用广告费转办教育做福利,为企业做了一个别样的传播宣传。宗毅委员以幽默风趣的分享方式,让读书会现场笑声掌声不断,书友们不时踊跃发问,气氛十分热烈。

 

 

   在读书会上,区政协主席钟华英也向大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勇于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社会繁荣发展的动力,是衡量我们工作能力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希望借助读书会活动,帮助大家树立终身学习、时刻保持创新思维的理念;二是南沙作为国家新区和自贸区,肩负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历史使命,希望南沙的干部和委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提高自觉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勇于开拓,敢于尝试,不断提高我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为国家新区自贸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