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组织港澳委员赴河南、山西国情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5

为加深区政协港澳委员对中国革命历史和国情的了解,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611日至15日,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副主席李爱华带领区政协港澳委员前往河南、山西开展国情教育培训活动。

 

 

 

在河南省,委员们参观了焦裕禄烈士陵园、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主体工程“青年洞”以及河南省博物院;在山西省,委员们参观了八路军太行总部旧址和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本次培训综合运用课堂讲授、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培训方式,让委员们能够更加全面、生动地了解河南、山西红色文化的历史与内涵,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委员们参加了《焦裕禄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培训,深刻感受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实地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和红旗渠主体工程“青年洞”,亲身感受当地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参观八路军太行总部旧址和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感受红色武乡“山山埋忠骨,户户皆丰碑”的爱国精神;参观河南省博物院,了解和学习灿烂辉煌的古代中原文化。

本次培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国情教育培训活动,加深了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提升了国家归属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将以“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武装自己,共同为港澳繁荣稳定、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新区自贸区建设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