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南沙讲坛第87讲暨政协知识专题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6-08

6月7日上午,区政协、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南沙讲坛第87讲暨政协知识专题学习培训班,邀请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副主任卞晋平作题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专题讲座,广东省政协提案委原专职副主任、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岳铭作题为《如何做好新时期政协提案工作》专题讲座。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承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周国清,区政府副区长刘朝阳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王中华、吴黎明、李爱华,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杨晓红等领导参加了学习培训。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卞晋平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关于修改政协章程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程序和现实意义,深度解读了修改政协章程的总原则、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内在逻辑,概要介绍了政协章程修正案吸纳的新经验、体现的新成果、作出的新规范。

 

 

广东省政协提案委原专职副主任谢岳铭作题为《如何做好新时期政协提案工作》的专题讲座分别从政协提案的性质地位、作用和意义,如何提高政协提案的撰写质量,如何撰写具有前瞻性的政协提案,怎样提升提案办理协商效果等四方面详细讲述了提案工作程序和要求。为帮助政协委员进一步掌握提案知识,提高提案撰写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钟华英主席希望政协委员把贯彻政协章程与履行政协职能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工作原则、履职方向,准确把握政协委员的权利与义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继续支持政协工作,办理落实好政协提案。

区属各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干部,辖内省、市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成员、区工商联执委、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区政协委员以及区政协机关干部、各镇街地方组联络员等300人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