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广州市政协组织香港科技人才广州交流团前来我区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18-06-06

5月30日上午,广州市政协组织香港科技人才广州交流团前来南沙交流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市政协副主席李瑾、区长曾进泽、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参加活动。

 

交流团先后实地考察了晶科电子(广州)有限公司、云从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企业负责人向交流团成员介绍了企业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壮大、广州的营商环境等情况。交流团成员纷纷为广州的科技创新环境点赞,冀望穗港两地建立共创共享新机制,重点围绕科技创新开展深度融合合作。

 

在座谈会上,南沙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与交流团成员围绕如何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创新创业共赢共享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向交流团成员介绍了我区目前引技引智情况,表示穗港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基础好、前景大,双方将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同时,我区将为香港科技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最好最优的服务,希望通过交流团的引介,更多香港科研机构和科技创新人才来广州洽谈合作、共创共享。

 

交流团成员表示,目前他们遇到的问题就是香港市场的体量比较小,需要更大市场作为腹地;广州的产学研转化和融资环境都潜力巨大,有助于促进香港雄厚的科研力量更好实现产业转化,相信会有更多的科技创新项目落户广州,会有更多的香港科技人才到内地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