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书画院举行“香港广州书画会、南沙区政协书画院书画雅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为加强香港、南沙两地文化交流,搭建书画艺术交流平台,4月18日上午,香港广州书画会与南沙区政协书画院联合开展书画雅集活动。香港、南沙两地书画家即席挥毫,共同创作大型国画《南沙美》。南沙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副主席李爱华,香港广州书画会主席黎铸英,常务副主席赖荣春,南沙区政协原副主席、区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冯达辉,南沙区政协秘书长苏茂庆,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何强和,南沙区政协书画院院长杨琼安,以及香港、南沙书画名家共2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南沙美”为主题,两地的书画家齐聚一堂,以书画艺术形式再现了中国古典文化精髓,作品中既有南沙青山绿水苍翠秀美,又有明珠湾、蕉门河畔幢幢现代楼宇拔地而起,共同描绘出国家新区自贸区的“美”!。活动现场,香港、南沙两地书画家互赠画册与墨宝,希望通过以书画会友的形式搭建平台,加强两地文化艺术发展。

 

李爱华副主席对香港广州书画会黎铸英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香港、南沙继续加强联谊交流,通过合办各种文化活动,促进两地的文化发展和艺术传承;二是希望进一步拓展书画艺术活动的影响范畴,将书画活动向校园延伸,提高南沙学子的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