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来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7

4月13日,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陈忠谦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法制工作顾问来我区,开展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管理条例》情况调研。听取了区政协关于虎门炮台保护利用、资福古寺修复及南沙海事处有关舢舨洲灯塔保护利用等情况介绍,并实地视察了上下横档岛炮台、伶仃洋舢板洲灯塔、大岗镇十八罗汉山水月宫等文物场所管理状况,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区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冯穗江、区政协提案委主任何剑秋全程陪同了视察。

 

在位于珠江口虎门水道和伶仃洋交汇处的舢舨洲岛上,南沙海事处刘昌江政委介绍了始建于1905年,广东唯一、也是我国沿海历史名塔中不多的“活”的古灯塔-舢舨洲灯塔保护和使用情况。

 

慰问二十年如一日,默默在没水没电、枯燥平淡的孤岛上,孤独地守护着百年灯塔的全国劳模、海事局员工黄灿明同志。

 

黄灿明一家,自其爷爷起至其儿子,四代人都是珠江口上灯塔航标的守护人。放眼全国,四代传承的航标世家都是极为少见的。参加调研的同志都不禁表达由衷的敬意。

 

在大岗镇十八罗汉山,听取大岗镇的同志汇报建于清朝的水月宫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