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提案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暨调研委员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积极开展“访委员听意见谋发展”活动。4月11日上午,南沙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调研委员企业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吴黎明,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和提案委部分委员参加了活动。

 

在学习会上,区政协提案委主任何剑秋与委员们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委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东工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理解,并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南沙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枢纽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参观考察了南沙区柜族集装箱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规划的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因依托南沙自贸区和港口交通运输集中的区域优势,积极参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最后,吴黎明副主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委员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并按照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职,主动积极参与履职活动。二是加大走访调研委员企业的力度,加强政协机关各专委会与委员、委员与委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增强委员对南沙的了解,听取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三是南沙区柜族集装箱有限公司的经营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不断创新,注重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的统一,为南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