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社法委视察区政法部门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20

3月13日上午,区政协原主席熊文辉,副主席余若兰带领区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前往区检察院、法院及区委政法委等部门,视察调研区政法系统文化建设情况委员们首先参观了区检察院的检察文化主题展示区、图书阅览室、院史室(党建工作室)及区法院的立案中心区、商事调解和劳动仲裁调解室等文化建设和庭室建设。听取了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何正华、区人民法院院长吴翔等分别向委员们检察院和法院队伍建设、干警的政治思想教育和文化建设情况介绍。随后进行了座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岭,区司法局局长曾普光等政法部门的领导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区政协原主席熊文辉分别向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等单位赠送了其创作的歌颂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诗歌集《大海的回音-冼星海诗传》。

 

座谈会上,鲁辉等政协委员结合阅读《大海的回音-冼星海诗传的感受,交流学习冼星海自强不息精神,处理好本职工作关系,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道德修养,为南沙开发建设和提高法制建设服务的体会。

 

熊文辉同志从介绍自己创作《大海的回音-冼星海诗传一书的初衷和历程,勉励政法干警们要学习冼星海迎难而上,勇于与命运抗争。不畏风暴,勇于迎接人生的挑战。追求崇高,勇于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在推进政法系统的文化建设中,自觉坚持依法治国理念,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搞好政法系统的文化建设,让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渗透到每一个党员干部、政法干警的血液当中,焕发出充沛活力,将个人的前途与南沙新区的发展、国家建设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区法院的干警还集体朗诵《大海的回音》书中《光荣一天》、《黄河吼声》等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