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城建委前往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8-03-14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3月13日,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华带领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前往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开展调研活动。区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王中华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的垃圾收集处、中央控制室、垃圾控制室。据介绍,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现场并无明显的臭味,渗滤液、污染区域冲洗废水、生活污水、化验室废水等均收集到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目前电厂各焚烧及发电系统稳定运行,并达标排放,计划2018年5月底完成所有工程土建及安装尾工。

 

 座谈会上,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负责人分别围绕“项目建设及试运营”、“建设期维稳工作”、“2018年工作计划”等内容向与会人员作情况通报。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考察,改变了以往电厂在市民心目中脏、乱、差的形象,并提出了“提高垃圾处理技术标准”、“切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加强管理监督”等意见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华认为第四资源热力电厂承担着南沙和番禺两区的垃圾处理工作,是一项改善和提升当地人居环境、保护青山绿水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民生工程,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区垃圾处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企业要履行好治理职责,希望企业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标准,在垃圾处理的全过程中要妥善处理固、液、汽排放物,做到达标排放;二是企业要更多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村民的互动,缓和与村民关系,可组织村民代表参观电厂,改变村民对电厂的排斥态度;三是积极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希望委员积极利用政协平台,将企业和自身遇到的问题,通过社情民意形式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