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2-07

27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届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第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南沙区区长曾进泽,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南沙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南沙区政协原主席熊文辉等领导以及南沙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区纪委有关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辖内的省、市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区属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省、市属驻区各单位、口岸查验单位的主要领导等应邀出席了闭幕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届南沙区委员会第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聚焦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和信息枢纽、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加快打造高水平国际化滨海新城、加快发展城乡民生社会事业等重点工作,进行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2月6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169件,其中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和地方组等界别、单位的集体提案35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73件,参与撰写提案委员376人次。提案的内容十分丰富,涉及国家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方方面面,主要有:对照最高标准建设南沙自由贸易港、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创新南沙新区开发建设模式、加快庆盛智能制造总部园区建设、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加快推进中国科学院南沙科技创新园建设、加快南沙区重点民营企业发展、加快推进大山乸保护利用、推动南沙大健康产业与高端医疗发展、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等。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为推动南沙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汇聚同心筑梦的强大正能量,为建设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