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队前往南沙街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1

   12月19日下午, 为促进政协委员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领区政协南沙街地方组委员和机关干部,前往南沙街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华,南沙街党工委书记欧阳刘兵,党工委副书记、区政协南沙街地方组组长庞权以及区政协秘书长苏茂庆,提案委、城建资源环境委、教科文卫体委负责同志,南沙街地方组委员等参加了调研视察。

 

 

 

钟华英主席一行先后走访了委员所在企业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功夫集团总部,深入了解奥翼电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功夫集团的发展状况在调研奥翼电子过程中,钟华英主席和南沙区政协委员胡勇就南沙如何吸引和留住高素质人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参观功夫集团总部听取功夫大学发展现状介绍时,钟华英主席点赞:“功夫集团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用锐意创新的理念和现代化的管理手段,不断拓展自身的业务,堪称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场蝶变。”

 

在座谈会上,南沙街党工委书记欧阳刘兵通报了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南沙街党工委副书记、区政协南沙街地方组组长庞权汇报了地方组工作开展情况。南沙街地方组委员围绕促进经济发展、人才引进、服务民生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钟华英主席对委员所在企业的经营管理、南沙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区政协南沙街地方组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地方党委政府在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对企业发展的引导。要及时与企业、区内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做好对接,推动企业落地,完善落户企业的统计工作。要多向企业宣传推介南沙发展新理念,促进企业实现整合、蝶变、转型升级;二是希望政协委员们充分利用提案这一履职途径,紧扣南沙发展的大局,围绕镇街实际情况,结合委员本职工作,撰写出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提案,为南沙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三是希望南沙街地方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借鉴港澳地区的做法和经验,发挥好”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的作用,推动基层民主协商工作的开展,探索南沙基层民主协商工作的创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