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召开三届五次常委会议专题议政暨三届二次会议

第2040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10月20日,区政协召开三届五次常委会议,围绕“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助推城市副中心建设”主题进行专题议政,并举行三届二次会议第2040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区政协主席钟华英,管委会副主任史勇,副区长邓耀棋,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冷瑞华、王中华、吴黎明、李爱华,区建设和交通局、区发改局、区国土规划局、区公安分局、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区城市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区政协各委组召集人、各地方组负责人、提案人代表和区政协专题调研组成员等出席了会议。

 

在今年3月南沙区政协三届二次全会,九三学社南沙委员会、区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提出了《加快完善南沙道路交通体系,助推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提案(2040号),区政府区长曾进泽将其确定为牵头督办的重点提案。提案主办单位区建设和交通局高度重视,制定了提案办理方案,成立了提案办理领导小组,会同提案会办单位认真研究提案内容,吸纳提案合理建议并运用到区内交通建设的工作中,在与提案人充分沟通,反复修改提案办复意见,并报区政府主要领导审定后,对委员提案作出了认真答复。提案人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认为提案办理单位在短时间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提案办复意见就提案中提出的七点建议一一进行详细的答复与回应,堪称提案办复的范本。

 

受曾进泽区长的委托,管委会副主任史勇对区政协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展现了区政协参政议政的新水平。同时要求区政府各单位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强化办理措施,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并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二是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三是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着力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形成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核心节点

 

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对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办理第2040号重点提案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开展政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是政协提案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 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区政协提案工作,今年区政协8件重点提案全部交由区领导牵头督办,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是政协提案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与交通体验紧密相连,要以更高的标准建设南沙道路交通体系,把南沙从“中间城市”提升为“中心城市”,从“节点城市”提升为“枢纽城市”,承担起全省对外开放重大平台的使命三是进一步提升政协调研工作水平,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政协委员所提建议要以充分思考、扎实调研为基础,既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又要从实际出发,将前瞻性与可操作性相结合,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建设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