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举办港澳委员贵州国情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

为加深区政协港澳委员对中国革命历史和国情的了解,11月6日至10日,区政协组织港澳委员前往贵州开展国情教育培训活动。

该次活动充分利用贵州的革命历史资源,综合运用课堂讲授、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培训方式,教育和引导港澳委员充分了解贵州红色文化的历史与内涵,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委员们参加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红军山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的怀念和敬仰。

 

此外,委员们还考察了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同心工程”的建设情况,走访了区景泰委员的东升有机农场。

 

港澳委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国情教育培训、考察新区建设、走访委员企业等活动,既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对贵州的经济社会大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今后更好地为推进南沙新区和自贸区建设、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粤港澳全面合作献计出力极具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