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谋划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7-11-01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政协提案工作,10月3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培育三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冷瑞华、吴黎明,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专委会和镇(街)地方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吴黎明副主席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市、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的主要精神,要求各党派、团体、专委会和地方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区政协提案工作实践,并就做好提案培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南沙未来发展的目标,对标世界一流区域,以高定位、高起点的标准谋划政协提案。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提案质量的高低,反映了政协参政议政的水平。因此要及早着手准备明年会议的提案撰写,提出更精准、更有效的意见建议。三是要结合南沙实际,着眼于南沙开发建设的大局、民生福祉,写出有质量、有品位、有引导性的精品提案,助力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和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与会人员分别汇报了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的培育工作情况,拟就探索建设南沙自由贸易港、创新物流金融平台、推动南沙大健康产业与高端医疗发展、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促进现代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形成提案提交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