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上海浦东新区政协调研组前来南沙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7-10-16

    10月12日,上海浦东新区政协副秘书长张华率队一行前来南沙调研自贸区建设发展工作情况。广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越,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负责人,区自贸办、口岸办、工科信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和陪同考察。

 

    上午,调研组在南沙行政中心D栋527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自贸办向调研组介绍了南沙自贸片区建设发展情况,回答了调研组成员提出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金融制度创新、“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并进行相互交流。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表示,上海浦东新区作为国家自贸区的“大哥”,探索出许多可贵的经验,很值得南沙自贸区认真学习和借鉴。

 

    随后,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中交邮轮文化展示中心和广州港南沙港区。在中交邮轮文化展示中心,听取了邮轮文化展示中心负责同志对南沙邮轮母港的规划建设以及近两年南沙邮轮经济和邮轮旅游迅猛发展情况的介绍;在南沙港区考察过程中,调研组各位成员详细听取了南沙港区负责同志对南沙港相关情况的介绍,并与广州市政协和南沙区陪同考察的负责同志交流互动。

    上海浦东新区调研组表示十分感谢南沙区政协的调研接待,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两地政协联谊互动以及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促两地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