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开展南沙中心医院二期建设及周边交通环境改善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8

为进一步做好区政协二届四次优秀提案《关于尽早规划南沙中心医院周边交通并改善其环境的建议》的跟踪督办工作,推动南沙中心医院的建设发展,7月27日上午,南沙区政协组织开展南沙中心医院二期建设及周边交通环境改善专题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副主席冷瑞华,秘书长苏茂庆,提案委、教科文卫体委负责同志,区建设和交通局、区公安分局、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区城市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区政协医卫界别委员等20多人参加了专题视察活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曹杰,南沙中心医院院长贾林,党委书记黄逸辉等陪同视察并作情况介绍。

        

钟华英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南沙中心医院的医学影像检验诊断中心、介入诊疗中心、危重症救护中心、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眼科病房区等,深入了解该院在先进设备、高端医疗项目及高端人才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该院二期发展规划和建设情况,以及相关提案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并围绕南沙中心医院二期建设及周边交通环境改善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提案人代表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建议南沙中心医院及承办单位继续跟进好医院周边交通环境的改善工作,尽快落实改造规划。钟华英主席对南沙中心医院的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充分体现了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时代背景下“新目标与管理、新设备、新医护人才”的“三新”特点,并就南沙中心医院进一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综合施策,统筹协调,疏堵结合,严格管理,制定南沙中心医院交通改造规划时,要处理好蕉门河中心区总体区域与医院周边环境、公共交通与智能化管理、长远规划与近期目标的关系;二是积极沟通、主动服务。各职能部门加强与南沙中心医院的沟通交流,主动服务医院在发展中的需求,建立医院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定期资讯互通,协助医院用好用活南沙新区和自贸试验区的各种优惠政策;三是连接港澳,共促发展。促进南沙与港澳的交流合作,借助港澳平台积极引进高端医疗项目及服务型人才,推动南沙高端医疗产业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