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香港青年广州南沙创业体验交流团考察南沙

发布时间:2017-07-19

  7月16日,南沙区政协常委、香港南沙联谊会会长张广军,区政协委员、香港南沙联谊会主席周忆如带领香港青年广州南沙创业体验交流团一行60多人前来南沙考察交流。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社工部部长杨茂,广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戴植鉴,南沙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桦,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等出席交流活动。

 

  香港青年广州南沙创业体验交流团认真听取了南沙新区(自贸区)创新创业政策和环境介绍,实地考察了南沙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南沙游艇会、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就“完善吸引港澳青年来穗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的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前来考察的交流团成员大多是在内地创业与发展的香港青年,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度接触南沙,感受了南沙蓬勃发展的脉搏,亲身体验了南沙的创新环境和创业条件。南沙地理区位优越、产业基础坚实、功能规划完善、投资贸易便利、港澳合作紧密、生态环境优美,是宜业宜居的好地方。有的香港青年认为,南沙全面推进港澳青年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百企千人”计划,将会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前来南沙就业创业。有的香港青年直言,南沙新出台的“1+1+10”产业政策体系可谓“放大招”,这是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有的香港青年憧憬,广深港高铁全线贯通后,南沙创业、香港生活不是梦。

   

  钟华英主席在讲话中认为,香港南沙联谊会组织的这次考察交流活动主题突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南沙与香港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语言相通,多年来密切往来、互利共赢。希望香港南沙联谊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强香港与南沙的沟通联系,加大南沙新区和自贸试验区的宣传推介力度,带动更多香港同胞前来南沙观光旅游、投资发展。同时希望青年们紧跟时势,秉承爱国爱港优良传统,把握好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深入了解祖国的发展变化,多来南沙这片热土创新创业,畅通两地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促进香港与南沙更加紧密的交流和合作,携手为粤港澳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