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举办提案知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5-26

    5月26日上午,区政协在南沙行政中心C栋3楼大会堂举办提案知识专题培训班,邀请广州市政协提案委原主任纪可光作提案知识专题讲座,市政协委员、民进广州市委副巡视员、参政议政处处长梁晓玲和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广州市英东中学校长胡国胜作提案撰写经验交流。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副区长刘朝阳,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吴黎明,区政协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刘建伟等领导参加了学习培训。

 

 

  

   区政协副主席吴黎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区政协组织这次提案知识专题培训,是为了帮助政协委员进一步掌握提案撰写知识,提高提案撰写能力,更好地运用提案履行职责;要求委员们珍惜培训机会,专心听课,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积极探讨,主动交流,吸取提案撰写经验,逐步提高提案撰写水平;并希望委员们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撰写提案过程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选准题目,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广泛论证,撰写出高质量、有份量、接地气的优秀提案,为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培训班上,市政协提案委原主任纪可光作了题为《运用提案提升委员履职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阐释了提案工作的全局性意义和主要作用,介绍了市政协提案工作历史沿革和创新发展,详细讲述了提案工作程序和要求以及把握提案质量的主要方法,还选取提案案例进行了评析,对委员们撰写提案很有指导和帮助。梁晓玲委员从“一点认识”、“一点情怀”、“一点方法”三个方面,胡国胜委员从“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要做一个有心人、一个不怕麻烦的人、一个懂得方法的人”,分别介绍了他们撰写提案的经验体会,让委员们深受启发。

 

 

 

  

    区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成员、区工商联执委、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区辖内市政协委员以及区政协机关干部、各镇街地方组联络员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