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召开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专委会和镇街地方组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24

5月23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召开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专委会和镇街地方组负责人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吴黎明主持,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副主席李刚、王中华,秘书长苏茂庆,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专委会(组)以及地方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政协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和三届二次会议提案立案及交办情况的通报。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和提案工作进行了充分协商,提出了“举办提案撰写知识学习培训活动”、“引导新委员学习借鉴往年优秀提案”、“组织召开港澳委员提案选题研讨会”、“加强提案内容及办理情况的宣传工作”、“拓宽社情民意的报送渠道”等意见和建议。

          

钟华英主席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找准政协工作的着力点。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指引,以“四个坚持”作为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共同遵循的方向、准则,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画出最大同心圆;以“三个支撑”为切入点,选准参政议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以“两个走在前列”为标准,明确政协工作的目标。二是进一步认识提案的重要作用,提高提案工作水平。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提案质量的高低,反映了政协参政议政的水平,因而要抓好委员培训工作。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帮助区政协委员进一步掌握提案撰写知识,提高提案撰写能力,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作用。要办好、办实今年的重点提案。通过领导牵头督办,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实现提案者、交办者、承办方的良性互动,塑造党委和政府重视民意、关心政协工作,政协和政协委员关心南沙建设、积极参政议政的良好形象。要主动做好提案培育工作。希望以主动的态度、扎实的调研及早着手准备2018年政协提案和大会发言,找准选题方向,深入调研视察,提高提案质量。三是同心协力,高质量落实好全年工作安排。希望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专委会和镇街地方组负责人按照2017年区政协主要工作安排,结合各自特点和优势,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高标准、高质量地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