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队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9

   518日上午,南沙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领黄阁镇地方组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冷瑞华,秘书长苏茂庆和部分专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黄阁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视察。

 

 

调研组先后实地视察了立白集团南沙基地、广州海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参观了两个企业的车间生产情况,并在黄阁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立白集团副总裁、区政协常委陈琼新先生,广州海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区政协委员郭晓欣先生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黄阁镇领导通报了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区政协黄阁镇地方组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在南沙区、黄阁镇两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立白集团、海缝公司扎根南沙,抓住南沙新区和自贸区开发建设的机遇,结合南沙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在南沙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立白集团纳税近6000万元,同比增长10多个百分点。海缝公司年营业额从1994年初投产时的1000万元增长到2016年的8.8亿元。

 

 

钟华英主席对这两间企业为南沙经济发展和社会公益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区政协通过与地方组同步开展“政协主席走访委员企业”调研视察活动,推动政协工作开展: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通过实地调研视察,为政协领导、委员、机关干部全面准确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行业发展态势提供了便利,这是提高履职能力的基础。二是加强宣传,增强企业与南沙一起发展的信心。促进委员对南沙营商环境、企业发展状况的了解,展现企业先进的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宣传推介,以商引商,共同营造南沙良好的发展氛围;三是加强服务,推动委员企业的发展。政府部门、政协机关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企业发展、帮助委员履职提供切实服务;四是加强交流,互相提高。通过搭建更多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同行业、同区域政协委员之间的交流,互相启发,互相促进,共同创造新的发展空间,为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做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