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更多+

南沙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3-15

315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届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第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南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华英,南沙区政协原主席熊文辉等领导以及南沙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区纪委有关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辖内的省、市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区属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省、市属驻区各单位、口岸查验单位的主要领导等应邀出席了闭幕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届南沙区委员会第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就着力提升全方位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打造三中心一体系核心功能区,着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全力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努力打造高水平国际化滨海城市加强与港澳更高层次合作,积极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等议题进行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3月14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137件,其中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和地方组等界别、单位的集体提案25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12件,参与撰写提案委员321人次。提案的内容十分丰富,涉及国家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方方面面,主要有:加快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加快自贸区金融创新,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加强粤港澳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南沙科技创新发展;打造国际领先的有机柔性显示产业基地;优化完善南沙滨海生态景观绿道体系;增设南沙往来港澳公共交通路线班次;完善规范南沙新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引进共享单车推动南沙绿色健康出行;加快推进南沙新区特色小镇建设;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擦亮南沙侨文化新名片;组建研学旅行营地,彰显南沙教育特色;构建紧密型医联体,促进我区医疗融合发展等。

             

会议指出,2017年是加快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献计出力”、“履职为民,关注民生,为建设同步共享开发建设成果的‘心城’发声助力”、“把握主题,发挥优势,为营造南沙发展良好氛围凝心聚力”、“加强学习,完善建设,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提升能力”的工作思路,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加快推进南沙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南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出政协好声音,绘就最大同心圆,为加快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门户城市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