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更多+

曾进泽参加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03-15

3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曾进泽参加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联组讨论。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肯定,一致赞同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表示对南沙的未来充满信心。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并就创新驱动、人才战略、教育改革、医疗卫生、文化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等重点、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曾进泽区长表示,政协精英荟萃,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区政府今后的工作有较高的参考价值。表示,南沙的快速发展和迅速崛起,是珠三角地区转型发展的历史必然,在珠三角外向型经济发展模式遭遇瓶颈时,转型发展、创新驱动已经成为各界共识;而南沙的作用,就是要作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实现对整个珠三角城市群的资源整合。指出,南沙地处珠三角的地理几何中心,衔接珠江东西两岸,拥有一大片空间可以让珠三角在更高水平上科学布局,随着珠三角新一轮发展高峰的到来,南沙必将站在珠三角发展的制高点。南沙的发展方向就是创新驱动,南沙的未来就是创新南沙的发展不能重走传统的开发区的老路,要实现高速高质的经济发展,必须大力发展创新经济。

在回应政协委员有关南沙文化建设的建议时,曾进泽区长表示,广州是岭南文化的根源,在南沙新区规划中明确提出,南沙要打造岭南传统文化与现代都市文化相结合的特色文化。他指出,南沙要在大力保存传统文化的“根”的同时,也要抢抓机遇,借助成为珠三角城市群的核心门户的历史机遇,按照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的标准来建设南沙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