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更多+

丁红都参加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03-15

让全球高端要素在南沙集聚

3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丁红都参加了政协三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政协委员们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接港澳要素和资源、打造政协智库联盟、跨境电商发展、深化自贸区制度创新、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加快金融产业转型升级、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大力引进各类人才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纷纷“抢唛”发言,整个讨论持续了近三个小时。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丁红都书记分别做了回应。

丁红都书记与委员们回顾了南沙发展的历程,他表示,2016年南沙的GDP与1997年的深圳相当,南沙GDP从50多亿到1200多亿用了13年时间,与深圳在改革开放初期的发展速度差不多。丁红都书记说,南沙经历了开发区、国家新区、自贸区的发展历程,一步步走过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是南沙人不能仅仅自豪于现在的成绩,还要肩负加快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和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的重任,南沙人一定要扛得起这样的定位。

针对政协联组来自企业的委员较多的特点,丁红都书记还着重谈了产业发展的问题。表示,产业发展对南沙很重要,南沙要打造南中国的门户枢纽,未来的产业结构一定是与门户枢纽相关的高端产业,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让全球的高端要素在南沙集聚。他表示,自贸区就是要不断先行先试,在产业发展上南沙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丁红都书记还表示,南沙要通过产业发展来带动人口发展,而不能走靠房地产带动的路子,南沙将来的城市形态是由南沙企业家的水平决定的。他希望,企业家们要抓住南沙发展难得的机遇,看准了机会就要抓紧干,政府将予以大力支持。

丁红都书记还充分肯定了政协的工作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他希望政协能够发挥更大作用,让南沙真正打造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