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更多+

区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4

3月13日下午,南沙区政协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区政协原主席熊文辉,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李刚、冷瑞华、王中华、吴黎明、李爱华,区政协原副主席刘建伟,秘书长苏茂庆等参加了讨论。

委员们围绕“两个报告”以及2017年区政协工作畅所欲言,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普遍对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表示赞同认为换届以来短短几个月时间,新一届政协常委会通过加强学习强素质、凝聚力量助发展、建章立制打基础、抓住重点求突破,做了不少富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良好工作开局。新一年工作部署紧扣加快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中心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较为务实,对做好政协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同时,区政协委员就如何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履行职能”、“拓展民主监督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加大提案督办力度”、“完善提案评优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大会发言遴选机制”、“拓宽政协委员知情问政渠道”、“搭建政协委员沟通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学习、调研、视察活动”、“加强与港澳社团联系交流”等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