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更多+

南沙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7-03-13

 

2017年3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沙行政中心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区28个界别200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出席了大会。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李瑾,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卫东,北京市政协委员、霍英东集团董事会董事霍震宇,中共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曾进泽,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南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华英等领导以及广州南沙开发区党工委、中共南沙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及区纪委有关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辖内的市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区属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省、市属驻区各单位、口岸查验单位的主要领导等应邀出席了大会,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一、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列席南沙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讨论南沙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四、审议通过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五、审议通过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南沙区政协主席钟华英代表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指出2016年10月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指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强素质、促交流、抓调研、顺管理的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区政协工作新思路,切实打好履行职能基础,努力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包括:抓好理论学习,提高委员综合素质;促进沟通联系,凝聚力量助推发展;深入调研视察,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夯实工作基础,保障政协工作有序开展。

钟华英主席在报告中强调,2017年是加快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献计出力”、“履职为民、关注民生,为建设同步共享开发建设成果的‘心城’发声出力”、“把握主题、发挥优势,为营造南沙发展良好氛围凝心聚力”、“加强学习、完善建设,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提升能力”的工作思路,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为加快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作出积极贡献。

 

 

南沙区政协副主席吴黎明代表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南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认真抓好提案业务知识培训,切实做好提案征集发动工作,为新一届区政协提案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基础。报告从“抓好培训交流,提高委员对提案工作的认识组织学习调研,夯实委员知情明政的基础;聚焦工作重点,发动和指导委员撰写提案”等三个方面回顾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并提出2017年要从“加强培训,着力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围绕中心,着力为助推南沙发展建言献策;健全机制,着力提升提案质量;强化督办,着力增强提案办理实效”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区政协提案工作。

会议上,区各民主党派、政协专门委员会、地方组和委员围绕《加快推进南沙自贸区建设,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的建议》;《加快自贸区金融创新,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关于加快推进南沙新区特色小镇建设的建议》;《加强粤港澳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南沙科技创新发展》;《加快完善南沙道路交通体系,助推城市副中心建设》;《在南沙打造国际领先的有机柔性显示产业基地的建议》;《引进混沌大学总部落户南沙,促进南沙全球高端人才集聚的建议》等专题进行了大会发言,为加快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