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更多+

区政协召开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10

 2月17日上午,区政协在区行政中心D栋527会议室召开三届二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钟华英主持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董可,区委常委邢桦,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冷瑞华、王中华、吴黎明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政协第三届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的建议和《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综合考评办法(修订版)》。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董可关于2016年南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17年工作思路的通报,区政府关于南沙区2016年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书面通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杨晓红关于南沙区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的通报,区人民法院院长吴翔关于区法院2016年工作情况的通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剑关于区检察院2016年工作情况的通报。


            

 

 

 会议认为以政协常委会的名义听取区政府、区纪委、区法院和区检察院通报有关工作情况,有利于区政协常委及委员全面把握当前我区工作的重点,增强对南沙开发建设的信心,也有利于政协常委及委员们更好地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履行职能。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通报,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钟华英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这是我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区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南沙开发建设各项战略部署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各位常委、委组召集人、地方组负责人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认真做好全会的组织、协调等筹备工作,积极参加活动,切实履行职能。一是带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所在界别群众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做好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和联组讨论准备。二是带头遵守组织纪律,安排好工作和各项事务,确保出席会议;树立良好会风,认真审议有关报告,带头发言,讲真话、讲实话、讲短话,积极参政议政。三是带头落实会议决议。把会议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带到所在界别的群众中去,肩负起履行委员职责的重任,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感染和带动全体委员,同心协力把这次全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