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理论研究会2008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8-05-07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

2008年度工作计划

(讨论稿)

 

一、指导思想

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落实区委“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社会和谐”三大任务、推进我区在科学发展轨道上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区政协理论研究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确定的“改革开放与人民政协”研讨主题,结合“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活动,深入开展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推进我区政协事业的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研究课题及专题研究小组成员

第一课题组: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组长:杨琼安

成员:(按姓氏笔划排列,下同)

王鹏远、冯  敏、余永跃、黄文忠、曹 

第二课题组:如何学习和借鉴人民政协改革开放30年来履职运作的实践和经验,推进南沙新区政协工作开展。

组长:欧阳志海

成员:邓皓明、李才亮、谷元竹、徐海元、鲁 

第三课题组:如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组长:冯穗江

成员:邓思卉、江桂洪、张春鑫、陈  谦、黄利平

第四课题组:如何深入探索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组长:何强和

成员:王洁琼、苏茂庆、金雨雁、高  立、谭水金

三、工作安排

1、4月下旬召开区政协理论研究会年度工作座谈会,研究本年度研讨工作,包括确定研究课题和成立专题研究小组。

2、8月中旬组织会员到兄弟区政协学习考察,就如何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3、采取课题小组集体研讨与会员自主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理论研究和撰写论文工作。请各专题研究小组和各位会员以上述的研究课题和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的课题为参考范围,结合南沙区实际,认真研究,精心构思,积极撰写理论文章。请于8月底前将论文题目和提纲,10月中旬前将论文报送区政协理论研究会。为提高论文撰写质量,我会将采取专题研究小组座谈、研究会集中讨论等形式对论文题目、提纲及内容进行研讨修改。

4、我会将在10月底前选定、报送优秀论文参加广州市政协理论研讨会,原则上以文赴会。

5、明年(2009年)区政协全会后召开区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总结今年政协理论研究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

6、区政协理论研究会将配合区政协办公室,组织发动委员通过专题报告会、情况通报会、委组专题学习、委员座谈交流、印发学习资料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积极参与“知区情·履职能·促发展”主题系列活动,提高理论研究水平。

 

 

 

                         南沙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

                          二○○八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