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理论研究会2007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7-09-25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

2007年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07年是我区加快推进“经济建设、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继往开来的一年。区政协理论研究会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南沙区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市委、区委《实施意见》),围绕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确定的“如何按照‘四位一体’的要求,全面加强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本领”的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开展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极探索政协在新形势下加强自身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履行政协职能的工作水平。

二、研究课题及专题研究小组成员

第一课题组:如何加强联系合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政协工作中的作用。

组长:杨琼安

成员:(按姓氏笔划排列,下同)

王鹏远、谷元竹、金雨雁、高  立、曹 

第二课题组:如何突出界别特色,探索发挥界别作用的方法和途径。

组长:冯穗江

成员:江桂洪、张春鑫、陈  谦、黄文忠、黄利平

第三课题组:如何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开展。

组长:欧阳志海

成员:王洁琼、邓皓明、李才亮、徐海元、鲁 

第四课题组:如何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为履行政协职能提供服务。

组长:何强和

成员:冯  敏、苏茂庆、郑德伟、谭水金

三、工作安排

1、6月上旬召开区政协理论研究会年度工作座谈会,研究本年度研讨工作,包括确定研究课题和成立专题研究小组。

2、采取课题小组集体研讨与会员自主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理论研究和撰写论文工作。请各专题研究小组和各位会员以上述的研究课题和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的课题为参考范围,结合南沙区实际,认真研究,精心构思,积极撰写理论文章。请于8月底前将论文题目和提纲,10月中旬前将论文报送区政协理论研究会。为提高论文撰写质量,我会将采取专题研究小组座谈、研究会集中讨论等形式对论文题目、提纲及内容进行研讨修改。

3、我会将在10月底前选定、报送优秀论文参加广州市政协理论研讨会,原则上以文赴会。

4、明年(2008年)区政协全会后召开区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总结今年政协理论研究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

5、今年以《意见》和市委、区委《实施意见》为学习重点,区政协理论研究会将配合区政协办公室,组织全体政协委员,通过专题报告会、委组专题学习、委员座谈交流、印发学习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研究水平。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

                        二○○七年六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