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4

穗南协办〔201630

 

  

区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地方组和全体委员:

南沙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拟于201723月份召开。为更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提案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现向区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地方组和全体委员征集提案(南沙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提案选题参考提纲》附后,仅供参考,撰写提案时,应结合实际情况,不限于该《参考提纲》选题范围)。希望 紧紧围绕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尤其关切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等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认真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

根据《政协南沙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要求,提交提案应当注意以下事项:

一、提案者必须是本届政协南沙区委员会委员,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小组)、镇街地方组。

二、提案应当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的原则,以案由形式表达提案主题,一事一案,内容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

三、提案须按照统一规范的格式撰写。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发起人应作为第一提案者签名列于首位;以委员小组、地方组名义提出的提案,须由组长签名;以党派、团体、专委会名义提出的提案,须确定联系人,并在封面上加盖单位公章。

四、为推进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请使用区政协提案信息系统(网址:http://www.gzns.gov.cn/zx)撰写、提交提案。委员、参加单位以用户名(委员姓名)、密码(初始密码为666888)登录后,按照《南沙区政协提案管理系统使用说明》执行相关操作即可提交提案。确实无法使用提案信息系统的,请按提案用纸各栏目中的内容,通过U盘或电子邮箱提交(邮箱地址:541982316qq.com13609048548163.com)。

五、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召开期间对征集的提案审查立案,请于全会开幕后第二天下午休会前交送。逾期交送的提案将另行审查处理。

六、凡属提案者本单位或组织内部有关组织、人事或职权范围内可解决的内部问题,或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或涉及国家机密事项的,均不应作为提案,可向有关部门直接反映;凡非本区职能可以解决的重大问题,不宜作为本区政协提案,可通过省、市政协委员以他们的名义撰写省、市政协提案提交。

 

附:1、南沙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提案选题参考提纲

    2、南沙区政协提案用纸

 

 

政协南沙区委员会办公室

                          201612月7日

 

 

(联系人、电话:何剑秋 8498535113609048548;

张春鑫 3905323313928736011。)

 

 

 

 

主题词:政协  提案  征集  通知

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办公室        201612月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