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召开二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24

 

2015年25日上午,熊文辉主席主持召开了南沙区政协二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主要议题是: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南沙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建议名单》,确定《建立健全完善的保税物流体系,建设综合性国际物流枢纽港》(编号:1002,提案人:陈宏伟)、《关于加快建设南沙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建议》(编号:1006,提案人: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区工商联)、《关于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建议》(编号:1007,提案人:民进南沙区支部、邢玮)、《创新招商机制,促进企业落户》(编号:1008,提案人: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彰显岭南文化、水乡文化和海洋文化,打造滨海休闲旅游胜地》(编号:1015,提案人:民革南沙区总支部)、《扶持工业企业发展,提升南沙竞争力》(编号:1037,提案人:张广军等22人)、《充分利用村15%自留土地,促进南沙新区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编号:1042,提案人:区政协南沙街地方组)、《加强穗澳合作,助力南沙航运金融发展》(编号:1053,提案人:区政协澳门组)、《提升蕉门河景区设计建设管理水平,打造南沙生态人文休闲名片》(编号:2005,提案人:高立等4人)、《关于打造南沙岭南水乡文化建筑风格的建议》(编号:2012,提案人:九三学社南沙支社、致公党南沙区支部)、《关于尽早规划南沙中心医院周边交通并改善其环境的建议》(编号:2051,提案人:倪俊等13人)、《整合“星海文化”资源,打造“星海故里”品牌》(编号:3006,提案人: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区政协榄核镇地方组、民盟南沙区基层委员会)、《推广“沙尾一模式”,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编号:3007,提案人:农工党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区政协万顷沙镇地方组、民革南沙区总支部)、《加强与港澳文化教育合作,提升南沙新区“软实力”》(编号:3008,提案人:民盟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强化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建议》(编号:3026,提案人:梁洁芳等7人)、《依托广州外国语学校品牌,促推南沙基础教育国际化》(编号:3030,提案人:农工党南沙区基层委员会)、《探索机制创新之路,推进与港澳全面合作》(编号:4007,提案人:民盟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关注老年人问题,构建健全养老体系》(编号:4023,提案人:霍启文、何敬丰)等18件为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二、会议审议通过了《南沙区政协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方案(讨论稿)》,研究决定2015年25日(星期四)下午在南沙行政中心D513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主要议题是审议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有关文件材料。

三、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政协南沙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对决定(草案)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同意经修改后提交区政协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审议。

四、会议审议了政协南沙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同意提交区政协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审议。

五、会议审议了政协南沙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就工作报告的部分内容、文字等提出了修改补充意见,同意将报告修改后提交区政协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审议。

六、会议审议了政协南沙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同意提交区政协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审议。

七、会议审议了政协南沙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编组办法和小组召集人建议名单(草案),对部分召集人提出了调整建议,同意经修改后提交区政协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审议。

八、会议审议了政协南沙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处设置及负责人建议名单,同意成立大会秘书处,分设秘书组、提案组、宣传组、会务组,具体落实会议各项工作任务。

九、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南沙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各次大会主持人(报告人)建议名单,同意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人建议名单提交区政协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审议。

   十、会议对目前征集到的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进行了研究,要求各专门委员会按照分工分别负责跟进12份大会发言,协助做好大会发言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