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召开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24

2015年625日上午,南沙区政协主席熊文辉主持召开二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主要议题是:

一、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进泽代表区政府通报了今年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并提出了着力在先进制造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推进国际航运物流中心和现代金融服务区建设,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投资贸易便利双向服务体系,构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新平台,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招商引资等下一步工作措施。

二、区投资贸易促进局筹建工作组常务副组长曾镭和区金融办筹备组副组长陈翔分别为政协常委、委员详细解读了自贸区招商引资以及金融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

   三、熊文辉主席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了讲话,肯定了区政府上半年经济社会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认为年初区委作出了构建自贸区与国家新区发展新格局,推动南沙开发建设各项事业走在前列的战略部署,经过上半年的努力工作正在变为现实。1-5月份各项指标走在全市前列,明珠湾起步区建设全面铺开,蕉门河城市中心区的“双桥”、“五馆”、“市民广场”抓紧推进,自贸区和新区建设蓬勃发展,区政协常委及广大委员对此表示充分认可。熊文辉主席希望区政协常委、委员通过各种活动进一步增强对区情、政情的了解,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各自专长,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同时,他也希望区政协委员积极发挥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对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及时向各界群众宣传推介,营造良好的氛围,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形成自贸区和新区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