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首页>概况>规章制度

广州市南沙区政协委员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5-09-23

 

为加强我区政协委员的学习,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南沙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制定本制度。
   一、总体要求

加强政协委员学习,提高政协委员的能力和素质,是人民政协更好地贯彻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和发挥好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四大作用的客观要求。

二、组织领导

(一)区政协委员的学习,在区政协主席会议的领导下,由区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具体负责;

(二)区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每年对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学习形式及目的要求作出安排,制定计划安排表,经区政协主席会议通过后,下发办公室、各专委会、各小组组织实施。

(三)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要按照学习安排,认真组织委员学习,做好考勤登记,及时反映委员学习的情况。

三、学习内容

   区政协委员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政策理论学习和政协业务知识学习两个方面。政策理论学习主要是党的基本理论和现行政策的学习。政协业务知识学习主要是政协章程、政协工作标准要求和规章制度的学习。

   四、学习方法

   区政协委员的学习要注意结合实际和提高学习效果。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研讨与实地调研相结合、专题讲座与撰写体会文章相结合、政策理论学习与政协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法。

   五、学习形式

   区政协委员的学习形式主要以委员自学为主,适当安排专委会、常委会、政协机关的学习研讨活动和举办专题报告会、专题座谈会。要把党组中心组学习、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学习、委员学习和机关工作人员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