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与民建深圳市罗湖区总支开展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8

 近日,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一行20人赴深圳市与民建深圳市罗湖区总支开展主题为深圳市互联网产业发展动态和深圳市前海在金融证券方面的发展,以及新城建设需要予以重视的城市设计工作的联谊活动。

 联谊活动首先在深圳市互联网产业园(广东省民建同心科技园)举行交流座谈会。民建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民建罗湖区总支主委郭志文,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李刚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总支、基委会及支部的基本情况。罗湖区总支代表、国威集团王忠明行政总监介绍了深圳互联网产业园的概况、独到优势、园区活动、发展目标和规划项目;该集团黄迈总经理表示,该产业园前身为国家高新产业企业,为响应国家产业转型,腾笼换鸟的号召,在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局的主导下,开始建设互联网产业园。园区搭建了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金融的联系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大家对深圳市政府在对行政区域功能的划分、政府的支持力度、用地政策、电子商务发展政策、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在交流金融创新议题方面,深圳宏信证券杨鹏副总裁介绍了深圳前海金融和证券的市场现状,并对今后在自贸试验区内如何探索创新金融发展,形成可复制、可辐射的经验提出思考论点。交流座谈会后,一行考察了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私人建筑设计事务所——深圳左肖思建筑师事务所。

      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表示,通过本次联谊活动开启了基委会作为南沙新区、自贸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的民主党派与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深圳民建基层组织交流的新通道,拓展了活动交流空间。深入的交流让会员们感受到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互联网创新发展的独到之处,在金融证券发展的全新思考,在城市建设的高起点、人性化等多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同时,激发会员追赶的紧迫感,领悟了国际化、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性。(区委统战部、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