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横沥镇顺利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9】

  6月18日,南沙区横沥镇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46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了会议,区人大代表、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门负责人、村居负责人等人员列席了会议。 

  大会听取审议了《横沥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横沥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横沥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横沥镇人民政府关于办理2019年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等报告,并依法表决通过了《横沥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横沥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横沥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三个报告决议。 

  横沥镇镇长施晓彬向大会作《横沥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回顾并根据镇实际情况,提出了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要求。报告指出2020年,横沥镇要紧紧围绕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聚力各项重点工作,发扬“滚石上山,唯有硬扛”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征地拆迁、治水治污、乡村振兴等八个方面的工作,打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战,确保重点任务如期圆满完成,常规工作出新出彩,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努力办好群众身边的事、关切的事。 

  镇人大主席梁洁芳向大会作《横沥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总结并肯定了全镇人大代表在2019年全面推动横沥镇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工作。报告强调今年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强人大依法监督效能,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和谐发展;同时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标杆作用,助推基层治理解决民生问题,以新担当新作为践行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君为2020年全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再接再厉,连续奋战,切实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二是要勇挑重担,扎实工作,切实把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三是要尊崇法治,落实制度,切实把依法行政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四是抢抓机遇,坚定笃行,切实把初心使命融入“三区一中心”建设行动实践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