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核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6】

  114日,榄核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榄核镇政府召开。榄核镇88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宝忠、榄核联组区人大代表、榄核联组政协委员各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义生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榄核镇2019年前三季度工作报告大会代表审查和批准了《榄核镇2019年财政收支调整预算(草案)报告》和《榄核镇2018年度部门决算(草案)报告》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榄核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区及镇党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根主线,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核心,全面深化城乡基础配套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不断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效能,逐步完善社会保障与各类民生事业,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强化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实现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政治稳定。全镇经济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城乡面貌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为2020年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镇党委书记陈晓董同志作总结发言,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特别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农村党员队伍素质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落实年初人大会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自觉接受人大主席团、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监督,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实现;三是职能部门要重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批评和建议,加大办理建议的落实力度,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四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抓好设施农业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民和村集体的收入,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五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参政议政,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提合理化意见、建议和议案,说出群众呼声,推动人大工作出新出彩。 

 

  榄核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