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对该镇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7-22】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有关要求,7月19日上午,大岗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对潭洲滘涌、北流河、勾尾涌等河涌的治水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大岗镇党委委员李秋炳同志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先后到潭洲滘涌、北流河和勾尾涌,实地对三条河涌的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检查,现场听取镇河长办、水利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并就相关治水问题进行进一步询问、了解。
    现场检查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专题汇报会,会上代表们观看了大岗镇水污染防治短片,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了解河涌整治过程、程序。代表们对大岗镇水污染防治工作表示一致认可,同时也积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岗镇党委委员李秋炳作为分管领导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各级人大代表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我镇水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向有关部门提出高质量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镇人大主席庞权同志对我镇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建议:一、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打好污水治理攻坚战,增强对水污染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进一步压实责任,鼓足干劲,继续扎实推进各项污水治理工程;三、加大水污染防治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水污染防治工作;四、探索多种多样的监督形式,支持和督促政府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努力把监督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

(图、文:大岗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