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8】

  2月26日,东涌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应到代表117名,实到代表110名,符合法定人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出席了会议。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东涌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以及《东涌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并表决通过其决议。会议依法选举了姚镇海同志为东涌镇人民政府镇长。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姚镇海受镇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安排。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镇以庆盛枢纽区块开发建设为引领,推动全镇经济创新发展,城乡环境面貌逐步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随着庆盛枢纽区块开发建设、香港科技大学规划落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地铁十八号线加紧施工,我镇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日益突出,将迎来新的重大历史性发展机遇。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镇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紧紧围绕镇委提出的“1126”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南沙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镇人大主席吴向民向大会报告主席团工作时指出,过去一年,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全镇大局开展工作,团结依靠全体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探索监督工作新机制,全力支持政府工作,有力推进依法治镇进程,圆满完成了镇十九届人大四次、五次和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依法履职,依法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开好人民代表会议和人大主席团会议,突出监督重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2019年,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镇党委“1126”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密切同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服务大局,扎实工作,规范和强化依法监督职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人大工作的新途径。

  新当选的姚镇海镇长在就职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做勤政为民的“贴心人”、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做勇于担当的“开路人”,为东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镇党委书记邓励金在会上发言时指出,东涌作为南沙的“北大门”,是南沙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一环,区委区政府在我镇的一系列布局也充分体现了南沙对东涌的新期待。2019年,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全镇上下必须要高举旗帜、站稳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区委三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1126”工作思路,提高站位,高度谋划,聚焦重点,真抓实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共同把东涌向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并积极就我镇各项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代表团审议政府、人大、财政三个报告及报告决议(草案)题踊跃发言讨论,共商富民强镇大计。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7件。

  110名镇十九届人大代表、镇班子成员,在我镇工作的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村正职,镇中层及部门负责人、双管单位部门正职、镇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