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镇区人大代表热议区政府、人大等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6】

  3月13日下午至3月16日上午,南沙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南沙区行政中心隆重召开。我镇选出的邓励金、姚镇海、吴向民等24名区三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政府、人大等工作报告,代表们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代表们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审查了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投票选举南沙区人民政府区长。表决通过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充实、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准确。代表们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南沙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需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积极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较好地完成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代表们对南沙区2019年的工作部署,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按照区委全会确定的“1235”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重点抓好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大湾区“半小时交通圈”,加快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和信息枢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等八项工作表示赞赏和认同。

  在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大家一致认为,区人大常委会积极适应人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南沙区、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代表们表示,报告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代表们还一致认为,法院、检察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代表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把这次大会精神领会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为推动南沙区高标准建设“三区一中心”,加快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幸福、平安、法治、美丽、文明南沙而努力。

  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关于对南沙大道景观进行系统设计和提升的建议》《关于增加庆盛站直通香港高铁班次的建议》等1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