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核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8】

  3月11日,榄核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榄核镇政府召开。榄核镇90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宝忠、榄核联组人大代表、榄核联组政协委员、镇各职能部门、区驻镇单位负责人、不是镇人大代表村书记、主任等90多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榄核镇人民政府镇长陈义生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镇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和镇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推动星海故里音乐小镇建设,实现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城乡环境、民生福祉明显改善,各项事业取得实质性进展,较好地完成了镇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

  报告提出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完善制度,突出重点,明确抓手,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榄核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星海故里音乐小镇。坚持创新社会综合治理,营造更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乡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力促榄核建设再上新台阶。

  镇党委书记陈晓董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目前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全镇领导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抓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抓落实。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大湾区发展机遇,围绕星海故里音乐小镇建设,坚持“绿色生态立镇、星海文化兴镇”,实现榄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高宗磊,文/叶彩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